more
 
 
最新消息
2019-11-10 【 會員公告】 第13屆第4次理監事會議紀錄
 
 
 
 
 
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第十三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錄


時間108年11月2日              地點陸羽茶藝中心三樓教室

 

出席如簽到簿             

主席陳樹榮                       紀錄蕭初惠

  1. 主席致詞
  2. 工作報告
    1. 會務報告(由秘書長楊美鳳報告)
      1. 9月份中秋夜晚無我茶會,因天候不佳而取消。改在12月7日辦理歲末感恩無我茶會。參加券繼續使用,想參加者亦可到陸羽購買。
      2. 10月5日舉辦詩詞吟唱講座,獲得好評。
      3. 10月12日參加南投千人無我茶會,順利完成。
      4. 10月15~22日,參加安溪國際無我茶會,在理事長帶領下圓滿成功。
      5. 感謝常務理事貴芬老師泡大桶茶及贊助牛軋糖;也謝謝涂老師贊助茶葉 (佛手), 及常監美足老師贊助綠豆糕。
    2. 財務報告(請財務長陳志成報告)

      報告到今年度10月31止財務狀況

      收入923361元

      支出612328元

      到目前餘額:3395295元
    3. 理事分組報告
      1. 國際組報告
        大家好!我是國際組王貴芬。今年17屆國際無我茶會在安溪,我因各種因素沒參加。但是看到前一、二屆的照片,引起很多回憶。這次沒參與覺得好可惜!如果我和春樹身體調好了,一定會繼續參與。畢竟無我茶會帶給我們很多回憶,也交了很多朋友。聽說很多朋友透過季嫻向我們問好,真得很感謝。這次台灣團非常團結,表現優異,贏得稱讚,感謝理事長的帶領。請昕妤來補充報告。

        昕妤老師報告
        感謝理事長及大家給我機會,協助承辦這次安溪的活動。除大會安排的活動外,我也非常用心的安排後面兩天的活動,讓茶之旅更圓滿。若有服務不周請多多指教。後面兩天去永春、德化,老師們收穫滿滿,買得很過癮,大家互相幫忙,行李也安全過關。總之,謝謝大家!
      2. 推廣組素貞老師報告
        理事長.各位老師午安!首先推廣組向大家邀請,也向大家報告。自第三次理監事會後,到安溪國際無我茶會之間,我一直跟玉釵老師保持聯繫。他一直希望把無我茶會帶到清水去,他們這次要辦清風茶宴,所以我極力爭取辦無我茶會。我有向理事長報告,因為活動接二連三,理事長很忙,時間又緊迫;所以我就用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的名譽,及芯茶緣茶 道教室,我當召集人,就把他接下來。時間訂在11月9日下午1點開始我邀請幾位前理事長、理事及曉琦等資深的長輩,來協助報到組、場地組、抽籤組等工作。在公告事項上安排的人員,以總會為主。讓資深的來帶新的,把茶會延續下去。並且以公告事項的宗旨來完成這個活動。也請理事長來邀請大家。

        理事長報告
        既然這麼多前理事長參與(我當天有很重要的事無法參與,很抱歉!),我們就把它當做總會在中部辦的一次活動,讓中部茶友有一次機會,12月7日仍會辦感恩無我茶會,各位理監事同意嗎?

        素貞老師再次報告
        我有我的想法想向理監事報告,這場茶會是台中文化局邀請我們合辦的,事先我有傳報告書請示理事長,但是理事長太忙及收視時效的關係,時間又緊張,最後由我的茶道教室來承接。只有短短半個月,還要邀請各茶道教室來參加。我個人比較大膽,現在準備工作都做好了。杯子準備150個,各茶道教室也邀請了,我們會依照公告事項的約定,如實進行。希望理事長給芯茶緣茶道教室一次機會,來承辦這場茶會。我們也會陸續將無我茶會的精神推廣到清水、彰化一帶。謝謝大家!

        備註:
        主辦: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
        承辦:芯茶緣茶道教室
        召集人:林素貞
        章 :已刻教室的章,可再刻一個總會的章。

        理監事若同意請鼓掌通過(通過)

        宣慧老師報告
        得知素貞老師主辦清風茶會,速速一車就滿了。所以我也趕緊組一車,現在也一車滿了。大家共襄盛舉,把無我茶會推向世界各地。

      3. 教學組淑珍老師報告
        理事長、各位老師大家好!雖然自上次理監事會之後,教學組沒什麼活動(總會的部分),但是教學是每天的事,每天各個教室及各位老師都在教學,是不停止的。感謝大家的付出。謝謝!
    4. 監事報告
      常務監事石美足報告: 所有收支正確平衡。謝謝大家!

      佩芳老師報告
      1.清風茶會召集人既是林素貞老師,所有工作也是教室在籌劃,建議不必再刻一個總會的章。用原來刻好的章即可。 2.清風茶會理監事已通過,視同總會辦的活動,但須顧及教室學生的心情和感受,也免得其他教室的學生有所誤解。 3.蓋總會辦的或是教室辦的無我茶會章,是參加推甄才有影響,其他茶友應該不影響。 4.不知大家的看法如何?。

      春樹老師報告
      教室歸教室,總會歸總會,總不能各地辦的茶會,都掛總會的名字,除非總會所有人馬,全部下去配合辦理。這樣比較清楚,往後也有所遵循。

      麗月老師報告
      是否有個比例,如教室辦無我茶會,人數達到多少?或是總會來參與人數達到某個標準?就算總會辦的。

      理事長答覆
      一定要經過理監事會通過才算。

      素貞老師報告
      其實會訂一部車,也是教室學員發起的,再聯絡一些老師共襄盛舉,學生都參與了,平時我也教學生如何辦一場無我茶會,現在是實際操作的好機會,請理監事給我們教室和學員一個機會,讓我們把無我茶會帶到中部去,謝謝大家!

      理事長報告
      綜合大家的意見,章不必再刻,用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名義主辦,已經過理監事會同意,評鑑時記得清風茶會視同總會舉辦的無我茶會。



    5. 宜蘭分會報告(請鳴鳳理事長報告)
      理事長、各位前理事長、各位理監事大家下午好! 10月份宜蘭分會活動很精彩,我有下列3點報告
      1. 我們和宜蘭市立圖書館合作9場講座(與茶有約系列),最後一場是9/28,主題是認識黑茶。因時間已過,來不及邀請各位。不過,我們群組是開放的,歡迎大家加入。
      2. 10月8、9兩日,舉辦南山製茶體驗及政府秋冬旅遊補助,到福壽山舉辦一場高山無我茶會。
      3. 在校園飲茶新風氣,.跟縣政府合作一個計畫叫小小泡茶師,共辦五場,由宜蘭分會五位資深茶道老師共同辦理。朝自發、互助、共好的理念持續向前邁進。謝謝大家!
    6. 理事長會務綜合報告
      從第三次理監事會至今,中間我們會裡做了
      1. 9/21中秋夜晚無我茶會,因雨取消。
      2. 10/5舉辦詩詞講座,獲得好評。
      3. 10/12南投千人茶會,雖然15日我們要去安溪,依然籌辦一車,由秘書長帶隊去。我們不是不支持千人茶會,而是根本不知情。後來有人告訴我,有登出中華國際無我茶會,因上屆交代下來,各地茶道教室,沒經過理監事會同意,不得以總會的名義辦理無我茶會。我馬上提出糾正,他們也改了。對各地辦理無我茶會,總會永遠支持的。
      4. 11/9台中清風茶會跟千人茶會就不一樣,有經過理監事會通過,聽說之前有傳簡訊給我,但是我人在大陸,那幾天很忙,沒收到。這一次又這麼多人下去共襄盛舉 ,所以接受諮詢委員的建議,章不必改,但是推甄審核時,記得這一次茶會是大會認可的,視同總會舉辦,列入大會紀錄。
      5. 10/15 ~10/22安溪無我茶會,只有一個常務理事同行,我們還是把它做好。大家都有事,我了解。這次有20幾個國家參加,人數共800多人,境外約300人。論文境外我們最多9篇,感謝宜蘭分會很幫忙。但論文集還沒印出來,所以無法發給大家。茶湯作品欣賞會設20個茶席,台灣佔7席,表現都很好。茶道表演是涂老師策劃,曉琦、慧宜、和我(理事長)上台表演,掌聲最多,很有內涵。惜別晚會我們安排的節目很精彩。我們唱台北的天空,來代表台灣團。再唱無我茶會歌,這是其他團體沒唱過的,蔡老師聽了頻頻點頭。中間穿插吟唱詩詞,等到唱無我茶會快樂的出帆,全場更嗨!我送每個團體一面無我茶會會旗,他們 很高興。這次台灣團表現非常出色,謝謝隨團的所有團員,真得很感謝。蔡老師也很滿意,我們總算完成了重任。

        佩芳老師
        我想說明及釐清幾件事情
        1.上屆若經理監事會通過的議題,一定會經大會來追認,而且會登在大會手冊,待隔年才開始實施。
        2.千人茶會我們從來不是協辦單位,麗月一直是會裡的理事,她那兒只是一個窗口,幫大家報名。
        3.章是因為推甄的問題,辦無我茶會只有總會所屬的教室,才能刻章,主辦就是教室,其他的不算。會裡承辦的,主辦單位才能寫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
  3. 討論議題
    1. 新申請入會,會員資格審查案
      說明:請理監事從編號1348號~1373號,逐個審查,並請介紹人說明。
      決議:通過(入會以繳費日期為準)
    2. 討論茶與生活展(11/15~11/18.南港展覽館)
      說明:今年茶與生活展從11/15~11/18,由陸羽、泡聯、無我及茶聯一起負責,我們分配在11/17日整場的節目。舞台的表演節目有5個,分別給各 個茶道教室。教學區預計分6個場次來進行,徵求6個茶道老師來講解,指導老師來指導。請現場老師先登記。
      決議:通過
    3. 12月歲末活動
      說明:12/7歲末感恩無我茶會,是要補中秋那一場,場地已找好了,通知單也發了。共計787封。11/1起郵資漲價,開會通知一律列為平信,一封8元,限重20克,若超出則16元。這次郵資計一萬多元,伐不來。往後想用團體的方式在大群組公告,若有特殊需要,知會我們才郵寄。希望大家都加入群組。請理監事來通過這個議題,再提請會員大會追認。

      春樹老師報告:
      9/21的無我茶會改在12/7,若已買券當天不能來,怎麼辦呢?

      秘書長答覆:
      可以到陸羽櫃台退費,11月底截止,亦可以再購買。

      美足老師報告:  
      其實現在要落實環保的概念,最近參加高階主管會議,,也沒有紙本通知,講義要到雲端下載,自備茶杯,不提供咖啡、茶、筆,最讓我感動的是,便當用白鐵盒子裝的,要做到真正落實環保。不夠他們有請專人指導使用電腦及手機。無我茶會人員太多,工程很大,若做得好就功德無量。

      理事長報告:
      12月發會員大會通知時,會附一張說明,註明明年度所有通知,都在群組公告,沒加入大群組的茶友,請盡快加入。若需紙本通知,請知會我們,理監事若同意請鼓掌通過。

      決議: 通過

    4. 109年1月18日會員大會(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說明:原定1/11開會員大會,因與選舉同一天,所以改為1/18。工作分配
      如下:
      報到組: 秘書組(楊美鳳) 場地組: 劉貴祥 預備會議: 王貴芬 茶席組: 10席 林素貞 茶食組:石美足 會計組:陳志成 選務組:劉貴祥、王信傑 司儀 :林淑珍 紀錄 :簡俊郎、簡季嫻 主席 :陳樹榮

      (理監事會通過第二次會員大會主席由 陳樹榮理事長擔任)

      春樹老師報告:
      大會名稱是否改成會員代表大會,較符合規定。

      理事長報告: 
      據我所知會員200以內,可以會員全體參加,200個以上,就由會員代表出席。這個問題也困擾很久,待問清楚把名稱改為會員代表大會,出席者即為會員代表,是否可行,若可以再實施。

      決議:通過
    5. 109年度收支預算討論
      說明:如預算表 決議:通過
    6. 副理事長推薦名單
      說明:
      經過大家討論的結果,照章程規定,由正取理事共同來推薦,今天理事長不宜投票,只有裁決權。必須站在公正的立場,主持會議。今天採取無記名投票,先提名,然後需有人附議。選舉時,正取理事留在現場,其餘得先暫時離開。

      提名結果
      (1). 林淑珍 
      (2). 宋宣慧

      投票結果
      林淑珍13票         
      宋宣慧 4票

      恭喜林淑珍老師高票當選 參選副理事長推薦人選

      理事長報告:
      今天我們公平、公開、公正,推薦出副理事長人選,總算完成任務。希望大家團結,一起支持林淑珍老師,讓他高票當選副理事長。

      林淑珍老師發表感言( 略 )
      宋宣慧老師發表感言( 略 )
  4. 臨時動議
    1. 建議開公告群組.(王俊傑提議)
      說明:
      建立後,請所屬的茶道教室,將學員都加入,這樣公告資訊時,就不易漏掉了。
      理事長回覆:
      我們已有理監事群組,教室群組,還有大群組。應該不會漏掉,這建議很好,再想想該怎麼做最好。
    2. 我們無我茶會的網站還要加油.(春樹老師提議)
      理事長回覆: 謝謝提醒,會再加強充實網站管理。  
  5. 散會(下午16點10分)
回上頁
 會務活動  歷史會務公告
活動預告

113年度
112年度
111年度
110年度
 
觀看歷史會務公告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活動花絮資訊分享好站連結加入無我連絡我們首頁
 
TEL:886-2-2331-6636 ‧ FAX:(02) 238977860
Email:wuwotea@pchome.com.tw
會址:台北市衡陽路64號3樓
版權所有 © 無我茶會 by Ton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