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關於協會>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茶』只是讓你修行,培養情誼的介面,

一人獨飲得神,二人對飲得趣,眾人共享得樂,

學茶一日一年一生,目的不外奉人一杯茶而已,

心與意皆在這杯茶之中。

   2018年擔任『泡茶師聯會』會長,2019年被推選為『第13屆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理事長,繼續擔負起兩年的無我茶協會務重責。本著長期在社大『志工』服務的精神,在歷屆理事長前輩建立的基礎上,繼續為廣大的『無我茶協』會員服務。
         2019年「迎春無我茶會」首次在嘉義『故宮南院』舉行,感謝中部地區各茶道教室師生的支持,讓北部茶友與中部師生有慕名交流的機會。在五月大安公園的世界奉茶日,更有熱心茶友200多人參加,感謝外縣市老師組多輛遊覽車參與,是往年少有的紀錄。回想2019擔負「無我茶協」的重頭戲,就是組團參加2019/
10/15 ~10/22『安溪國際無我茶會』,雖然只有一位常務理事同行,但我們還是把它做好。大家都有事,我能體諒了解。這次有20幾個國家地區參加,人數共800多人,境外約300人。我們雖只是41人的台灣團隊,但「論文」境外團隊我們最多9篇,感謝宜蘭分會很幫忙。但論文集還沒印出來,只給大家論文摘要選集,是遺憾了一點。「茶湯作品欣賞會」大會設20個茶席,台灣團佔7席,表現都很好。「茶道表演」是涂老師策劃,曉琦、慧宜、和我(理事長)上台表演,掌聲最多,很有內涵。「惜別晚會」我們安排的節目很精彩,我們唱台北的天空,來代表台灣團。再唱無我茶會歌,這是其他團體沒唱過的,蔡老師聽了頻頻點頭。中間穿插吟唱詩詞,等到唱「無我茶會的快樂出帆」,全場更嗨!我送每個團體一面無我茶會會旗,他們都很高興。這次「台灣團」表現非常出色,謝謝隨團的所有團員,真得很感謝。蔡老師也很滿意,我們總算完成了重任。
             逢2020庚子年初,就來個「新冠肺炎」盛行,除了新春團拜勉強舉辦外,辛苦籌劃的上半年活動,只得宣布暫停,在這2~6月疫情當中,所幸我有蔡榮章老師的遠距教學影片,在本會大群組中撥放計約有百篇,讓會友們也能在家中學習,在茶學茶知上也是一大收穫。在七月份的理監事會,我們確定了下半年度的活動,感謝老天幫忙,中秋夜晚無我茶會和第29屆指導老師及第11屆茶道老師,兩項甄試都能圓滿完成,在此恭喜錄取的新科老師們,你們是無我茶協的新血輪新希望。這次11/15南港茶博會表演,節目縮減很多,本會的四個節目安排了宜蘭高雄台北教室各代表一場,及總會 理監事老師自演一場『四海一家 國際無我茶會』來做為「無我茶會」的期待。歲末了,12/05的感恩無我茶會,希望能弭補今年會友們因疫情在家悶慌的盼望。最後我借『快樂的出帆』的曲調,自填『無我茶會 的 快樂出帆』來作為對「無我茶會」的共同期許,及感謝大家多年來對「無我茶協」的支持 !

              無我茶會 的 快樂出帆》   詞:陳樹榮

()  今天是快樂的出帆日~~

() 『無我茶會』的好朋友~~   大家歡聚在這裡 ~~ 

  雖是一期一會的相聚~~    我們也要珍惜地 ~~ 

  無好惡 無尊卑 地不分南北東西~~  求精進 有默契 遵守紀律~~

  讓『無我茶會』的 七彩光芒~~     隨著陽光 照耀大地~~(返復)

                                  也是我們 的目的~~~~~~~

 

我就舉這杯『無我』之茶,敬大家吧!  心與意都在這杯茶之中。

                                   陳樹榮 敬於109/11/20

 
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活動花絮資訊分享好站連結加入無我連絡我們首頁
 
TEL:886-2-2331-6636 ‧ FAX:(02) 238977860
Email:wuwotea@pchome.com.tw
會址:台北市衡陽路64號3樓
版權所有 © 無我茶會 by Tongx